圖文: 劉東皋

  

四年前,台中市中、西區(台中市第十選區)人口數約十四萬人,選舉人數約十萬人,縣市合併後,只能選出三個市議員席次。當時,國民黨提名兩人,民進黨也提名兩人。結果,民進黨的黃國書得票數打敗了前台中市議長張宏年,拿下二萬零二十票的最高票;張宏年以一萬七千零二十二票、第二高票當選。那段時間,讓張宏年很不高興一陣子。

 

1030904張宏年(右一)曾任原台中市議長,決心年底仍要拿下中西區第一高票。(劉東皋攝)(p12).JPG   張宏年(右一)曾任原台中市議長,決心年底仍要拿下中西區第一高票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
 

張宏年誓取回第一高票

 

在原台中市時期,長期以來,張宏年以議長之尊參選中西區市議員,都是以第一高票當選。縣市合併後第一屆台中直轄市選舉,竟輸給了民進黨的政壇後輩黃國書,真是情何以堪?據稱,張宏年今年底決定一雪前恥,定要拿下第一高票。

 

但張宏年的宏願,卻恐苦了同黨籍市議員洪嘉鴻。洪嘉鴻四年前以一萬二千三百多票取得中西區第三席,只贏了民進黨江正吉二千二百多票。今年底,國民黨與民進黨都各提名二人,國民黨提名現任二人,民進黨則除了黃國書,另把江正吉換成江肇國。但提名江肇國,等於換藥未換湯,因為江肇國是江正吉的兒子。

 

然而,雖然湯底沒換,藥效可能更強。二0一二年總統大選時,江肇國是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蘇嘉全的助理,與蔡英文和蘇嘉全有良好的淵源。年底這場選戰,民進黨不僅看好台中市長選情,連帶也期望市議員席次要過半。中西區則是民進黨市議員席次過半的重要指標之一。

 

民進黨如配票  洪嘉鴻將面臨重圍

 

1030904黃國書(右)四年前拿下中西區第一高票,如果分一些給江肇國,洪嘉鴻將相當危險。(劉東皋.jpg黃國書(右)四年前拿下中西區第一高票,如果分一些給

江肇國,洪嘉鴻將相當危險。 

 

 

四年前,如果(所謂如果,就是已經不成真)黃國書不要把票衝得那麼高,留個三千票給江正吉,民進黨議員席次在中西區也就過半了。但偏偏,黃國書當時心高氣運盛,而江正吉早年也不是那麼綠,因而,綠色票絕大多數投給了正綠旗黃國書。今年,在蔡英文與蘇嘉全的期望與拜託下,綠色選民可能會自動配一些票給江肇國,加上江正吉的「湯底」基礎穩固,江肇國的得票數恐至少衝上一萬三千票。

 

如今,洪嘉鴻只能寄望在自立自強的情況下,以自己四年來的服務與努力,希望將自己的得票數再往上加個三千票以上。因為,在張宏年仍想衝刺拿下中西區第一高票的名譽之下,洪嘉鴻大概不能期望張宏年分一些票給他,還是只能靠自己保住自己的位子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ungrep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