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文:劉東皋

 

 

曾經擔任法官與律師的國民黨籍市議員洪嘉鴻,從政之路也算意外。

 

    擔任過九年法官的洪嘉鴻,褪下法官袍之後,在原台中市執業律師,並成了前立委洪昭男服務處的法律顧問。民國九十四年,原台中市第十六屆市議員選舉時,國民黨在中西區議員提名過程中,一時找不到最後一名具有勝算的形象牌。找來找去,便找到了擔任洪昭男法律顧問的洪嘉鴻。

 

tai_zhong_shi_yi_yuan_.jpg  洪嘉鴻(右)面臨嚴峻挑戰,只有靠自己的專業自立自強來突圍。

(圖:洪嘉鴻提供)

 

 

專業受肯定  接受徵召入政壇

 

    除了法官與律師的經歷,洪嘉鴻當時剛好又擔任台中市忠孝國小家長會長。忠孝國小歷史悠久,學生眾多,家長多屬世居居民或公教人員。洪嘉鴻既被推為家長會長,與學校家長及各校家長會,都有相當的互動聯繫。他的律師工作,也有助於以專業議員候選人的形象吸引中產階級選民的支持。那一屆,在當選六席中,洪嘉鴻果然以八五六一票拿下第三名,僅次於張宏年與黃國書。

 

    當上議員後,由於具有法律專業知識,不論是國民黨或市長胡志強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,常都請洪嘉鴻提供專業意見。平時,他除了提供民眾法律服務諮詢外,也以法律專業為選民服務。尤其,台中市合併升格為直轄市後,有許多地方自治條例需自行立法、並經議會通過後執行。洪嘉鴻正好得以運用自己的法學專長,針對各項自治條例,以專業的眼光加以審查。

 

不捨寵物往生  促建專用焚化爐

 

    各項自治條例中,洪嘉鴻特別關心「臺中市動物屍體處理自治條例」的推動執行。這項條例早於一0一年十二月二十五日制定公布,但台中市政府卻遲未編列預算興建寵物焚化設施。直到今年,終於在他的強力質詢要求下,於一0四年度預算中編列一千萬元,市府將尋找合適土地興建寵物焚化爐。

 

    在該項自治條例上著力甚深、長期關心並強力質詢市府要儘速編列預算執行的洪嘉鴻認為,現代家庭對待寵物如同自己家人一樣。寵物因故過世,一般都交由獸醫院處理,但大多僅能和處理垃圾的焚化爐焚燒。多數愛寵物的人想到自己的愛貓愛犬和垃圾一起焚燒,就很捨不得。台中市既是第一個推動這項自治條例的直轄市,也應早日完成寵物焚化爐的興建。

 

    洪嘉鴻以其法律專業,從提供法律諮詢服務、到關心寵物的生死權,希望做好一個台中直轄市專業議員的責任。但面對老將、新人的夾擊,在年底激烈選戰中,他能否脫困而再度當選,則有待選民的抉擇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台中市議員 洪嘉鴻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rep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