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:楊文琳   圖:台中市文化局提供

 

 

邁入第十二周年的「2014臺中爵士音樂節」,將在十月十八日至二十六日在市民廣場及草悟道登場,預計會有超過百萬樂迷一起爵士搖擺,歡迎愛樂人士共創心目中的「爵」盛時代。

 

 

1031006今年台中爵士音樂節,仍有來自全球的爵士好手齊聚一堂。.JPG  今年台中市爵士音樂節,仍有來自全球的爵士好手齊聚一堂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九天的即興搖擺  揮灑音樂色彩

 

全亞洲最具指標性節慶活動之一的「臺中爵士音樂節」,來自全球最負盛名的爵士好手即將齊聚一堂,即興演奏搖擺的生命樂章,揮灑音樂濃郁的色彩。「2014臺中爵士音樂節」的九天活動期間,天天都有特定的表演主題,包括:「古巴之夜」邀請臺灣代表Soy la ley古巴爵士樂團,及定居於紐約的拉丁裔樂手Jerry Gonzalez及The Fort Apache Band;「人聲之夜」邀請阿卡貝拉(Acapella)德國ONAIR及奧地利E904完美呈現爵士與流行樂的融合。

 

開幕及閉幕之夜更有跨足流行、爵士、靈魂不同音樂風格的歌手ABIAH,及爵士樂史上碩果僅存的低音提琴大師Eddie Gomez壓軸,共有國際團隊十六支、臺灣團隊三十二支,帶來五十三場次表演節目,帶領大家認識多采多姿的爵士音樂。

 

「臺中爵士音樂節」自二00三年開辦以來,在政府單位與民間企業合作下,不但是臺中市重要的文化活動之一,更成為國內爵士樂迷的一年一度朝聖的重要盛事。去年的「臺中爵士音樂節」共計吸引一0五萬人次參與,創造約八點九八億元之經濟效益;今年參與人次預計同樣突破一百萬,期盼透過資源整合,建立城市品牌,促進文化交流,不但讓「臺中爵士音樂節」永續經營,更能成為臺中市放眼國際的世界級節慶活動。

 

  室內也有精緻演出  感受不同的爵士氛園

 

臺中市文化局表示,今年除了延續以往戶外大、小舞台之規劃,也在周邊尋覓合適之室內空間,辦理五場次室內音樂會,開放對象為一般民眾,提供較為小型、精緻的演出,讓大家感受不一樣的爵士氛圍。

 

十八日開幕當天,主舞台將由跨足流行、爵士、靈魂不同音樂風格的歌手ABIAH、John Escreet、Quintet及Feat. Marcus Strickland帶來精彩演出,十九日演出者包括Sirius Quartet、Soy la ley樂團及Jerry Gonzalez&The Fort Apache Band。二十日為Tim Wilson Band及Cannonball。二十一日演出者為臺北爵士大樂團及Feat. Gene Aitken&Jim White。二十二日上場的有ONAIR及E904。二十三日表演者為楊曉恩樂團及謝明諺樂團。二十四日由The Noise Revival、Alex Sipiagin及Quartet輪番演出。

 

1031006台中爵士音樂節已成為全台指標性節慶活動。.jpg   台中市爵士音樂節已成為亞洲性指標性節慶活動。

 

閉幕由大師壓軸  文創市集活動多

 

二十五日上場表演的包括:Toshi Fujii、Quartet、A piece of cake及The Noise Revival。二十六日閉幕之夜由郭馬克、新復古爵士重奏、OPUS 5帶來表演,並由爵士樂史上碩果僅存的低音提琴大師Eddie Gomez壓軸演出。

 

小舞台的表演團體則包括:清水高中爵士樂團、台大騷動爵士大樂團、台中市醫師音樂協會醫師爵士樂團、東海大學爵士樂團、中山大學爵士樂團、臺中企業家協會樂團、青少年爵士樂團。威爾森樂團、黃盟傑爵士三重奏、邱建二樂團、阮丹青樂團、林宜融樂團、四重邏輯樂團、麻將爵士樂團、TK Sax Rhythm Market、 潘恒健Hank爵士四重奏、后里愛樂薩克斯風重奏團、天方爵士樂團、4Tadpoles

爵士藍調樂團、何其偉樂團、Nick Javier樂團等。

 

在配套活動方面,今年同樣規劃美食及文創市集,增加活動多樣性,以展現大臺中精緻美食文化為主題,招募各大飯店、美食餐廳踴躍參與,來一趟臺中爵士音樂節,即可嚐遍臺中人氣美食。除規畫文創市集,主辦單位也與臺中在地文創單位─默默文創攜手合作,選中由臺中插畫家H.H.先生創作的人氣主角美美小姐,融合爵士樂手的形象,開發活動創意商品。美美小姐化身為爵士音樂節精靈,活躍於啤酒杯、指甲貼、毛巾等活動特色商品上面,將於活動九天內限量販售。

 

今年十月的秋涼好季節,就讓我們一起相約在市民廣場與草悟道,聆聽來自世界現場最搖擺的音樂,再次創造屬於我們心目中的爵盛時代,如果去年錯過了台中爵士音樂節,今年千萬別錯過了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臺中爵士音樂節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rep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