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文 /劉東皋

1031103國策顧問林敏霖指出,在危機意識催化下,原台中縣國民黨要贏五萬票。(劉東皋攝).JPG  

國策顧問林敏霖指出,在危機意識催化下,

原台中縣國民黨要贏五萬票。

 

  曾任前台中縣議長,現任國策顧問的林敏霖,目前身兼胡志強山海屯競選總部執行副主委,與前縣長廖了以同屬紅派,對於胡志強在原台中縣的選情,他認為,這次與四年前的選舉,情況大不相同。原台中縣區,國民黨預估目標至少要贏五萬票,相較四年前胡志強在原縣區輸給蘇嘉全約一萬二千票,國民黨在原縣區至少要比四年前贏回六萬二千票。

  如果靠派系的組織動員有效,為何四年前會輸那麼多?林敏霖分析,原台中市與原台中縣,就算只有一線之隔,民眾的生活習性與風土民情,就有很大的不同。原縣區的民眾,還保有很濃厚的人情關係。就算各組織、系統要去號召動員,也希望要看到候選人。四年前,胡志強與原台中縣地方民眾幾乎沒有任何關係淵源。而且胡志強的幽默方式,屬於「國際都會型」的類型,原縣區一般鄉親根本「聽嘸」,因此覺得不親。

  但不要忘了,蘇嘉全擔任過陳水扁時期的內政部長與農委會主委,早就與地方有相當多的互動連繫。尤其是農委會主委時期,蘇嘉全與地方農、漁會系統建立了相當的淵源,他又曾任兩屆的屏東縣長,熟悉中南部基層民眾的口味,與鄉鎮民的搏感情、打交道,幾乎讓地方鄉親認為是「同一國」的。林敏霖指出,四年前,紅、黑派系不是沒有支持胡志強,但上面喊得很辛苦,底下的基層意見領袖則說,蘇嘉全都已經去看他們兩、三次了,胡志強卻一次也沒有看到。票也因此沒能投到胡志強身上。

  林敏霖表示,縣市合併四年來,胡志強不但以公務之便,經常下鄉與原縣區鄉親互動建立交情,也與原縣區的里長、市議員,建立了良好的關係淵源,更深入了解原縣區民眾的需要與輕重緩急的施政內容。這些,都是民進黨市長候選人林佳龍所欠缺的。

  林敏霖強調,「這次大家的危機意識特別強」。四年前,胡志強民調長期領先蘇嘉全,沒有那麼緊張的意識。這次除了胡志強民調一直低於林佳龍,原寄望接近選舉前一個多月民調能拉近,卻又發生頂新飼料油事件,紅、黑派人士這次都「蹽得很深」,務必要讓原台中縣至少贏五萬票,以彌補胡志強這次在原台中市可能下跌的得票數。頂新事件發生後到十一月初,就他所感受的氛圍,他認為,原台中縣區應會達到基本目標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林敏霖 胡志強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rep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